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騰訊等195億入股京東物流

時間:2018-02-15 03:15:28來源:大公網

  內地零售商──京東集團宣布,旗下京東物流完成具有約束力的最終增資協議。此次融資的主要投資方包括高瓴資本、紅杉中國、招商局集團、騰訊(00700)、中國人壽、國開母基金、國調基金、工銀國際等多家機構,融資總額約為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交易完成後,京東集團仍將持有京東物流81.4%的股權。依照慣例成交條件,此次融資預計在2018年一季度末完成。

  是次增資,也是內地物流最大單筆融資,代表着投資機構對於京東物流增長潛力的高度認可,更意味着以京東物流為代表的新一代物流公司將成為行業未來強勁的推動力量。

  提升內地零售流通效率

  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表示,京東物流過去極大的提升了內地零售業的流通效率,大幅降低了內地社會化物流成本,並打造了全球最優的用戶體驗。此次融資將成為京東物流的新起點,未來,京東物流將以更加開放、共生的理念,積極攜手行業合作夥伴搭建智慧供應鏈價值網絡,致力於成為中國商業社會的基礎設施。

  京東物流首席執行官王振輝表示,隨着無界零售的不斷深化,物流將嵌入到生產、流通、消費的每一個環節當中。本輪融資完成後,京東物流將繼續堅持以用戶體驗為核心,為商家和用戶提供「有速度更有溫度」的安心服務,在供應鏈網絡搭建、智慧物流前沿技術的探索與應用、人才引進與培養、物流增值服務等領域進一步開拓。京東物流將基於短鏈供應,打造高效、精準、敏捷的物流服務;通過技術創新,實現全面智慧化的物流體系;與合作夥伴、行業、社會協同發展,構建共生物流生態,與合作夥伴共創共贏,共同為行業和社會創造價值。

  京東運營五百物流中心

  京東自2007年全球首創了B2C的物流模式,並於2017年4月宣布成立京東物流集團,致力於將過去十餘年積累的基礎設施、管理經驗、專業技術向社會全面開放。目前,京東物流是全球唯一擁有中小件、大件、冷鏈、B2B、跨境和眾包(達達)六大物流網絡的企業,服務覆蓋了內地99%的人口。在內地運營近500個大型物流中心,物流基礎設施突破1000萬平方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