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離場自保袖手旁觀\沈金

時間:2018-02-10 03:15:30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指出,港股受美股重挫影響而滑坡,沽家大舉拋貨\路透社

  港股繼續被強力拋售,昨日最低時恒指只報二九一二九,跌一三二二點,收市略有反彈,但仍抹去九四三點,報收二九五○七。三○○○○點大關宣告失守。

  成交處高水平,達二千一百九十億元,較本周二的二千五百八十億元紀錄性數字只差三百九十億元。

  整個態勢仍是:港股受美股重挫影響而滑坡,沽家大舉拋貨,而買家見跌得甚重,亦在相對低位承接。一買一賣,大買大賣,此為成交激增的原因。

  本周股市是多年來未見過的糟糕,恒指瀉掉三○九四點,而今年的全部升幅已經「清袋」,比對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的收市指數二九九一九,昨日還跌了四一二點。

  我頭牌講過,最壞的打算是看二八五○○,現指數距之只有一○○七點,亦即再來一次跌逾千點,我之目標位就會到達。

  是否快了一點?我只能說大市如江河日下,高山滾石,擋也擋不住,唯一可以做的是任其下滑,直至真正「着地」為止。

  昨日,我頭牌在低位已買了少少貨,但亦只是淺嘗即止,不敢全力承托。這樣的市況,實力平平又或無此膽量「越買越低,越低越買」者,倒不如離場,袖手旁觀。此為最佳的自保之道。

  事實上,離送雞迎狗只有四個交易天,北水也漸漸休養生息,相信下周成交減縮,是正常現象。

  這一役也,是股災了,只不過未算太嚴重。由一月見過的高點三三四八四,到昨日最低的二九一二九,共跌去四三五五點,總跌幅百分之十三,希望不會跌逾百分之二十吧,因為理論上指數跌二成,就是熊市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