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航資金流見改善 續布局一帶一路沿線

時間:2018-01-12 14:21: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2日訊(記者林靜文)海航集團去年完成收購新加坡綜合物流服務商CWT International Limited,日前在新加坡舉行全新形象發布會。海航創新金融集團(HNA IFG)副董事長兼CEO郭可表示,未來會通過在「一帶一路」重點區域的布局,來提升人民幣在國際貿易中的用量。而下階段將構建新型供應鏈、貿易和金融服務體系,來支撐實體經濟共贏發展,推動全球貿易一體化。 



海航創新金融集團副董事長兼CEO、CWT主席郭可

  海航創新金融集團旗下的海航實業(00521)早前斥資近80億元,收購新加坡綜合物流服務商CWT。海航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帶動大量基建項目,也推動香港、新加坡兩地及沿線地區的商品貿易與物流服務需求,為CWT 業務帶來龐大商機和增長空間。 

  據了解,海航集團期望CWT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發展機遇,進一步實現集團成為國際大宗商品貿易綜合服務平台的戰略目標。 

  在發布會上,星展銀行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兼營運總監陳德隆強調,看好CWT的未來發展,並引用新華社早前指海航並購CWT是中資企業海外並購項目中「小而美」的典型。 

  此外,中金公司、巴克萊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中國農業銀行新加坡分行、交通銀行新加坡分行、招商銀行新加坡分行、浦發銀行新加坡分行、摩根大通、ING銀行、中銀國際、國泰君安、北德意志銀行、夏焱資本等銀行機構和友好合作夥伴300餘人也參加了發布會。 

  面對市場對集團資金流動性的質疑,海航集團再次重申,與國內外各大銀行、金融機構一直處於友好合作狀態,得到境內外金融界廣泛支持。 

  專門關注新興市場的行業媒體REDD Intelligence日前援引多位不具名信源表述,稱鑒於航空和酒店業務穩步上揚,海航集團自身資金的流動性在1月有明顯改善,來自內地監管機構的壓力也有所下降。 

  與此同時,海航集團也正在向香港的投資者洽談融資相關事宜。另據消息人士指出,海航集團在去年底幾個項目的新一輪融資中,獲得了來自JP摩根、德銀、UBS、Credit Suisse等國際大銀行總計近10億美元的境外融資。 

  至此,海航集團現有信用額度為8000億人民幣,其中約3000億人民幣尚未使用。 

  近年來,海航集團經營規模持續增長,財務結構不斷優化。截止2017年6月底,海航集團總資產逾1.2萬億元,去年上半年營業收入2651億元,資產負債率59.5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