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爽指香港在中國地位仍無可取代

時間:2018-01-08 21:38: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8日訊(記者趙建強)光大控股首席執行官陳爽在中華總商會區域合作與香港機遇論壇上指出,香港金融優勢仍然明顯,雖然香港GDP佔中國的GDP比率逐年下降,但仍是非常關鍵,因為中國對外開放的過程中,在金融方面有很多都只能依靠香港去做。

  陳爽舉例,人民幣國際化其實離不開香港,匯率穩定上香港也是主戰場。而現在中國進出境的資金,超過50%以上都是通過香港,而去年人民幣波動,中國對匯率的限制,使企業融資只能通過香港,可見香港的重要性無可取代。

  他又指出,港交所目前是中國企業融資的最重要的場地,70%的市值、交易量都來自港交所,可見香港金融上的重要性。

  產業方面,香港法律體系、人才,都給予了中國企業機會。而高科技上,陳爽強調香港並非科技創新的沙漠,反而是科技創新的寶庫。他指出,香港最大問題,是將高科技產業轉化,如果能夠通過大灣區建設,將落地工作在大灣區落實,以免錯失科技轉換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