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機場總裁:與港機場合作大於競爭

時間:2018-01-08 21:38: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8日訊(記者林靜文)去年上海機場貨運量同比增長近10%達424萬頓,成為繼美國孟菲斯和香港後,全球第三個年航空貨運量突破400萬噸的城市。上海機場總裁馮昕期望,FedEx能將上海國際快件及貨運中心作為北亞區的轉運樞紐,加強歐美航線功能。對於上海機場與香港機場的關係,他強調「合作大於競爭」。

  馮昕說,隨着全球三大快遞巨頭在上海建立轉運中心,浦東機場航空貨運樞紐的建設步入新的發展階段。他稱,隨着上海自貿區及國際航運中心的建設,期望上海機場在鞏固傳統貨運業務的同時,增加跨境電商、冷鏈等業務,並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和貨代公司進駐,「讓亞太區的貨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在這裡凝聚」。

  FedEx中國區總裁陳嘉良表示,上海已成為世界第三大航空貨運機場,期望該中心的啟用,能助力上海機場加速成為全球第一大貨運機場。

  過去,香港是內地對外開放的門戶,隨着內地經濟快速發展,加上基建逐步完善,優勢逐漸收窄。今年首11個月,香港機場貨運量同比增長9.6%至448萬噸。

  陳嘉良認為,每個地區均有其獨特的優勢和功能,香港作為珠三角的門戶,在法律、人才、效率等方面均具優勢,加上背靠祖國,他強調對香港航空貨運業發展有信心,「未來可更多思考如何服務內地」,期望香港能緊抓大灣區發展及港珠澳大橋發展機遇。

  FedEx中國區總裁陳嘉良對香港航空貨運業有信心,籲重新定位(記者林靜文攝

  上海機場總裁馮昕表示,浦東機場航空貨運樞紐的建設步入新的發展階段(記者林靜文攝

  FedEx上海國際快件及貨運中心今天正式開幕(記者林靜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