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行短線目標4元\獨立股評人 余君龍

時間:2017-12-08 03:15:38來源:大公網

  港股多次挑戰三萬點心理關口,但阻力卻未能突破,出現大幅調整,恒生指數掉頭回落,跌至29000點關以下,同時50天移動平均線失守,直指上個短期升浪的起步點,雖然長線上升軌道仍未破壞,但短線升勢已確認完結,有待整固後重組中長線走勢。

  由於市勢波動,對沖基金等借勢造淡,拋售一籃子指數成份股配合期指等衍生工具推低套利,增加港股調整深度。預測目前市勢是中長線上升軌道的典型調整,當喘定資金隨即依循較早前的步伐投入,而預計金融板塊是率先投向的目標。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國銀行(03988)於第三季起步攀升,股價由3.57元爬上4.18元後,步入長線的整固階段,近期主要在3.7元至3.9元之間波幅徘徊,雖然受制於50天移動平均線,但卻穩守在250天線之上,目前兩線分別在3.91元及3.7元,由於現水平股價遠低於50天線,造成一定的反向上升動力,配合技術反彈。

  至於10天平均線則在3.81元,成為反彈第一個上線目標。當整體市況喘定,可望重返50天線之上。

  中國銀行的業務,是在中國提供傳統銀行服務,主要包括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以及保險等。回顧上個季度業績,集團業務增長強,盈利錄得雙位數字增長,業務表現理想。

  以現水平計算,市場估計集團的預期市盈率在6倍以下,而且預測國內銀行業務,仍會與經濟發展掛鈎,同步維持長期增長,因此反映股價大幅偏低,成為投資機構等中長線投資者入市的根據。

  伺機3.75元水平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是4元心理關口水平,當中期升浪再展,高位會在4.5元以上水平出現,而下線參考位則在250天線的3.7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