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愛康醫療可成基金愛股\高飛

時間:2017-12-07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市正在回吐,抽新股比較安全,所以筆者近來也比較積極介紹新股,今天推介的愛康醫療(01789)是中國第一及唯一一家能夠應用3D打印技術及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的醫療公司,目前擁有內地三個唯一獲CFDA(食藥監局)批准的3D打印骨關節植入物產品。公司是從事骨科植入物的行業龍頭,如成功上市,是目前港股中唯一一家能應用3D打印技術和開發產品的醫療產品公司,應該可以成為基金愛股,值得留意。

  中國醫療市場規模龐大,過去無疑在骨科植入物產品市場上往往依靠進口產品,但價格高昂,一般市民實在難以負擔。因此,中國政府已在相關的製造行業及醫療行業政策中,明確表示要大力推動3D打印技術的應用,以及增加對國產醫療器械的支持。

  據了解,內地骨科的高端部分目前基本上由進口產品所佔據,不過中國政府已在早前出台的「中國製造2025」政策及相關行業措施中,鼓勵內地市場採購國產產品,其中3D打印產品更是國家重點關注的對象。愛康醫療正好食正了國策,未來前景可大放光明。

  同時,愛康品牌也是內地最暢銷的骨關節植入物品牌,在市場上具有領導性地位。旗下愛康品牌是中國按銷量計算最暢銷的骨關節植入物品牌,據了解,中國每天每八分鐘便有一個病患採用愛康的產品。隨着中國人口老齡化、居民收入持續上升和翻修手術需求增加,愛康醫療前景良好。

  業績方面,公司在2013至2016年均收入和純利持續增長,今年上半年純利增長約51%至逾5000萬元人民幣,其中3D打印業務毛利率超過90%。未來公司將建立常州新生產基地,相比現有常規產品的年產能增加50%,為未來業務創造巨大增長空間。愛康醫療招股日期12月7日至12日,招股價1.66至2元,預測市盈率僅15倍!

  凱知樂戰略布局本港

  半新股消息方面,凱知樂國際(02122)宣布,集團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第三間樂高認證專門店,於十二月三日開幕當日的單日銷售額超過320萬港元,打破銅鑼灣時代廣場店的開業單日銷售額紀錄。第三間樂高認證專門店總面積約2000方呎,選址新界北區,預期能吸引較多內地遊客。集團亦將在2018年下半年開設第四間樂高認證專門店,以完善品牌在香港的戰略布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