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11補選與「兩會」撞期,各界批決策無「一國」觀念

時間:2017-12-06 20:40: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特區政府日前刊憲,公布明年3月11日就4個立法會議席的空缺舉行補選,剛好與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的會期重合,引起不少質疑。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批評,有關決策者在決定重要政治事件安排上,無考慮到國家重大會議或事項,缺乏「一國」觀念,必須吸取有關經驗和教訓。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選管會要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地進行,就要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國家恆常的重大安排,要盡量做到協調而不產生衝突。他指出,在「兩會」期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既要開好會議,又要參與立法會補選的助選及投票,必定難以兼顧,很可能為了確保「兩會」而不得不放棄選舉工作,這就很有可能影響到某些選情,令到選舉的公平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他期望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法定機構認真吸取這次經驗和教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有關官員及決策完全沒有「一國」觀念,知道錯誤仍不改,是對着幹心態,「以政府中立文過飾非更是立心不良,使人大政協無法助選及投票更明顯為反對派助選。如此無國家觀念,不公失正,哪有認受性、公信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