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會陣線」露出暴力面目/許真真

時間:2017-11-18 03:15:39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昨日出現了醜陋的一幕,反對派新成立的「議會陣線」,其成員陳志全為求阻止會議,不惜以暴力手段阻止議員發言,更導致多名保安受傷。事件是對全港市民的一個提醒,香港的政治並沒有風平浪靜,在謀求私利的驅使下,反對派未來必然會有更極端的手段,暴力恐將不斷上演。如此情況,更加證明修改議事規則的必要性。

  昨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會議進行近兩個小時才開始討論,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於座位上宣讀報告時,人民力量陳志全突然上前意圖阻止謝偉俊發言,並試圖搶走文件。混亂期間有保安員倒地報稱受傷,由其他保安扶離現場。有救護員帶同擔架床到立法會,並了解該名保安員的傷勢。該名保安員在職員陪同下,自行離開立法會到醫院治理。

  由於有電視畫面為證,反對派的暴力行徑曝光於全港市民,沒有任何狡辯的餘地。

  第一,陳志全公然阻止其他議員發言,不僅違議事規則,更是違反議會民主的要求,強搶議員文件是極其野蠻的行為。

  第二,其他反對派成員不僅沒有阻止陳志全的惡行,反倒群起圍攻,試圖為陳志全製造暴力行為的機會,是暴力的「幫兇」。

  立法會不是反對派的立法會,但過去多年來反對派「拉布」惡行幾陷議會於癱瘓,與民生經濟發展密切相關的議案,一再被阻止,如今更加演變成暴力,這是對民主的褻瀆,更是對全港市民的侮辱。如果任由這種情況惡化下去,香港特區的立法會將淪為與台灣無異的「暴力議會」。

  建制派之所以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就在於要遏止「拉布」破壞民生的行為。此次反對派的暴力,無疑是進一步證明修規的必要性。需要指出的是,莫以為反對派這是「意外行為」,實際上這已經反映了一個極其危險的趨勢。

  就在前天,陳志全、朱凱迪、毛孟靜、梁耀忠等人成立了所謂的「議會陣線」,就已經說明,這群人已經有了全盤的計劃,未來必將會不擇手段,昨日不過是「小試牛刀」而已。要阻止這幫人的惡行,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必須堅決修改議事規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