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光棍節」宜嫁娶 港496對新人脫單

時間:2017-11-11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11月11日除了是網購節,也是內地非正式的民間節日「光棍節」,專為單身一族而設。今日適逢星期六,也是宜嫁娶好日子,本港共有最少496對新人結婚。

  網絡上,數字1象徵單身,「光棍節」最初盛行於內地網絡,起源有多種說法,廣為認可的是1993年幾位南京大學大學生在校園討論如何擺脫單身狀態,想出11月11日在校園舉行相關趣味文化活動,光棍節後來在內地年輕一輩逐漸流行,能夠擺脫單身,也被戲稱為「脫光」。

  在本港,周末的結婚註冊數字一向較多。入境事務處數字顯示,有起碼496對新人遞交擬結婚通知書,打算在今日11月11日結婚。去年雙11是星期五,只有最少352對新人拉埋天窗。

  堪輿學家麥玲玲表示,翻查通勝今日「宜嫁娶」,除了沖屬猴人士,是結婚的好日子,象徵婚姻穩定,明日(12日)則屬破日,不宜嫁娶。她笑言,不少人選今日「拉埋天窗」,一般只是取其日子易記。

  出租結婚花車公司負責人梁先生表示,今日有五單生意,按傳統每逢年尾也多人結婚,加上星期六,生意屬正常水平。

  一間交友配對公司指出,本港不少單身男女的擇偶條件很「離地」,曾接觸個案中,有男士指定女伴的生肖,也有女士表明只想嫁醫生或律師,至今仍未尋得伴侶,建議單身一族擇偶時,不要將別人略有不足之處無限放大,多欣賞對方優點,樂觀及包容的人,最易脫離單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