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記協」出賣新聞自由\關昭

時間:2017-11-06 03:15:40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日前審議特區政府提交的「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反對派議員朱凱迪大肆「玩嘢」,突然祭出一條「盤古初開」至今都未用過的「議事規則」,要將傳媒和市民趕出會議廳。此議一出,社會嘩然。

  對此,狡獪成性的朱凱迪,深知眾怒難犯、傳媒更是難惹,於是立即出來「補鑊」,聲稱「趕傳媒」只是「權宜之策」,目的是「拉布」拖延審議,希望傳媒明察和原諒雲雲。

  這個朱凱迪,自以為聰明,但這一招還是「露了餡」的。如果他和其他反對派對傳媒真有一點尊重,對平日口口聲聲掛在嘴邊的「公眾知情權」真有那麼一點維護,他們會以傳媒和市民作為「拉布」工具、會以「驅趕」這麼難看的行動來對付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事實是,朱凱迪一夥反對派,心中根本並無傳媒和市民,更無什麼新聞自由和公眾知情權,有的只是他們阻撓「一地兩檢」和抗中亂港的利益,有的只是他們「拉布」亂會的需要,哪管什麼公平不公平、公義不公義!真有「需要」時,他們是連「阿媽」都可以不認的,更遑論傳媒和市民了。

  可笑的是,在朱凱迪的惡行面前,一些人平日維護新聞自由的「面具」也被扯下,露出了一副尷尬和猙獰的醜態。在朱凱迪動議要「驅媒」後,「記者協會」會長楊健興被「行家」追問看法,楊對朱限制傳媒採訪自由的動議表示遺憾。然而,在會長作出如此回應後,竟有「記協」中人表示不滿,認為即使連說「遺憾」也是幫了建制派、幫了政府和「一地兩檢」。

  如此又是「但求目的、不擇手段」,「記者協會」一些人為了反對政府「一地兩檢」,竟不惜「自我閹割」,就差未有為朱凱迪「趕傳媒」的動議鼓掌叫好、大表支持了,講虛偽、醜惡,也是夠虛偽和醜惡的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