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型投資產品「鑽石匣」於新加坡鑽石投資交易所上市

時間:2017-10-12 18:25:06來源:大公網

  新型投資產品「鑽石匣」(Diamond Bullion) 大公報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網10月12日訊(記者 王嘉傑)新加坡鑄鑽公司今日宣布推出,新型投資產品「鑽石匣」(Diamond Bullion),提供標準化及高流動性的鑽石交易,並於投資交易所上市,展示鑽石作為新一代投資資產的新方向。

  新加坡鑄鑽公司主席及SDiX股東丹斯里楊肅斌表示,鑽石匣是具有投資級別、以信用卡大小形式包裝的鑽石,封存在氧化鋯燒結的防冒封套中,並設有獨特的光學簽名識別系統及序號,可以安全可靠的手機應用程 式為產品進行實時認證。此外,鑽石匣糅合了De Beers Group鑽石研究院(IIDGR)獨有的銘刻科技,透過專利的 台面鐫刻技術(table inion),為匣內的每顆鑽石裝上獨一無二的識別 記認,以確保每一塊鑽石匣內的鑽石皆為正品。

  而由於鑽石匣具標準化、便攜及高流動性的交易模式,讓投資者了解每顆 鑽石背後的真正投資價值。投資類鑽石是世界上最集中的財富形式,而這項投資亦可流傳給後人。同時, 鑽石匣亦消除了鑽石作為資產類別在進行交易時的傳統限制。投資者能夠以獨特的方式,與其他採用市場定價機制的商品一樣,按批發價在SDiX買賣鑽石匣,此舉加強鑽石交易的透明度及信譽, 使鑽石成為一種能充分互換及在市場上交易的資產。

  鑽石匣不僅可與其他投資資產互換,同時亦將於SDiX獨家上市,在市場交易。在SDiX這全球首個全面電子化的鑽石投資級別交易 平台上,投資者將可透過SDiX網站或SDM手機應用程式獲取即 時的價格數據;而該應用程式亦將提供一系列的獨特工具,涵蓋鑽石認證、交易功能,以及其他相關數據資訊。每次交易都會記錄在SDiX的電子中央存託系統,而數碼化分類賬簿服務亦有望於不久的將來透過區塊鏈技術推出。

  左:新加坡鑄鑽公司主席及SDiX股東丹斯里楊肅斌;右:新加坡鑄鑽公司副主席及SDiX股東Simon Murray 大公報記者王嘉傑攝

  目前,全球合格投資者及專業投資者可於未來數月逐步透過SDiX 的經紀會員認購鑽石匣,而其他合作經銷商,包括財富管理公司及私人銀行,亦將於未來數月陸續加入認購行列。當買家確認購買後,鑽石匣將可直接送到他們手中,或寄存在位於新加坡自由港的專用保險庫,以及世界各地其他為SD iX、候選銀行及經紀會員營運的專業物流公司保險庫。

  鑽石匣分為金、銀兩個等級認購,標準面值分別約為10萬及20萬 美元。銀鑽石匣於2017年10月2日初步推出,截至20 17年10月6日下午收市,其於SDiX的成交額為106,450美元。

  有關投資級鑽石,每顆鑽石都通過GIA 認證,以及刻有IIDGR專有的台面鐫刻識別記認,並符合以下4 Cs頂級規格:克拉尺寸(Carat sizes) 達至1和2克拉之間;符合D、E、F的顏色等級 (colour range);VVS1、VVS2和VS1的淨度(clarit y);三重優秀切割(excellent cut)等級(包括車工、拋光及對稱),以及非熒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