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幣貶值預期減退 存款回升

時間:2017-10-09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表示,隨着人民幣貶值預期減退,人民幣反彈,料情況將逐步好轉\資料圖片

  「人民幣單邊升值的時候,每年保守估計升值3%至4%,加上定存息口亦有約3%,每年輕鬆穩袋6%回報。不止散戶,不少企業亦鍾情於人民幣定存,貪夠穩健又有一定回報。」一銀行存款部主管表示。過去五年,要數最大變化,非市民對人民幣存款的熱情莫屬。人民幣由過去的瘋狂炒作,到今日的合理穩定,亦正正反映人民幣匯價愈趨市場化的成功。

  人幣今年來彈升逾6%

  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反彈逾6%,令散戶投資者開始重拾對人民幣的信心。事實上,自2014年人民幣開始貶值以來,到2015年「811」匯改,人民幣拾級而下,不要說散戶,不少企業亦損手離場,本港人民幣存款亦由高峰期的逾萬億元,大跌差不多一半,至僅得5000多億元。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表示,因人民幣貶值預期,令最近兩年人民幣業務出現倒退,本港人民幣存款差不多跌一半。不過,隨着人民幣貶值預期減退,人民幣反彈,料情況將逐步好轉。他指,最近幾個月人民幣存款回升,雖然回升速度不是太快,但人民幣存款應已見底。至於人民幣匯價,他指在美國加息及縮表的情況下,美元強勢,人民幣亦會因而受壓,但兌其他貨幣料保持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