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怡翔:營造環境支援初創企

時間:2017-10-0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劉怡翔發表網誌表示,當金融科技應用層面擴大、市民接受程度增加,相信小本初創者的發展空間亦會更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發表網誌,提及早前香港特區政府與英國政府簽署的「金融科技橋樑」協議,該協議涵蓋雙方政府之間的分享政策措施、雙方監管機構之間分享信息和轉介有意進入對方市場的企業,以至兩地業界協助金融科技公司利用彼此設施。

  籲年輕人作不同嘗試

  劉怡翔提到,金管局和證監會分別在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五月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訂立協議,促使兩地監管機構合作推動金融創新。保險業監管局亦於九月中宣布與FCA簽訂合作協議,加強監管機構層面的協作,他相信香港與英國的「金融科技橋樑」協議有助兩地政府和業界聯繫。

  劉怡翔又指出,行程中留意到當地不少年輕人勇於作新嘗試,發展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現今金融科技發展迅速,雲端運算及雲端儲存越趨成熟,有助降低開發成本,亦催生更多電子商貿或共享經濟,業界已不需要倚賴大企業或實體公司,亦可推出新服務。當金融科技的應用層面擴大、市民接受程度增加,相信小本初創者的發展空間亦會更大。

  劉怡翔期望,香港年輕人會有更開放的態度作不同嘗試,而政府、商界以至民間機構應鼓勵企業家精神,營造環境支援初創企業家,提供指導和融資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