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縮表加息利銀行股

時間:2017-09-22 03:15:45來源:大公網

  美聯儲局議息後宣布的縮表與加息時間表均與市場預期相若,美股道指微升而再創新高,但港股的反應就較為審慎,好淡爭持激烈,恒指最低二八○四六,跌八十一點,最高為二八一八四,升五十七點,收市報二八一一○,跌十七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八十四億元。

  新世界公布全年業績,好友中伏。不少人以其附屬新創建的良好成績表估量新世界,結果事與願違,新世界盈利下跌,雖然末期息增加約一成,派三角三仙,但仍止不了投機性拋售的壓力。該股全日高價十一元五角六仙,低位十元九角二仙,收十一元四仙,跌四角。現價之新世界,市盈率十一倍,周息率四厘,我頭牌認為已處合理水平,今日再跌,買點新世界,料風險不大。其實,新世界的基本盈利是上升的,無論在港和內地,均超額完成售樓目標,總盈利之所以下降,在於非地產業務不爭氣所致。今年預售樓花,新世界仍然處領先位置,加上有一千萬方呎的土地儲備,尖沙咀新世界中心重建明年稍後可望落成,故中長線看,新世界盈利穩定,展望不錯,不必一見短期利潤稍跌就「一鬨而散」。就算收息,這一期息三厘,藍籌股末期派三厘息已不多見了,所以願作長線持有,新世界可以考慮。

  整體大市,仍在二八○○○至二八三○○的狹窄區間波動。一般相信,縮表影響不大,反而有利銀行股。至於地產股是否有壓力,視乎各自的實力,太過依賴銀行借貸者,自然會多了掣肘,而「水長流」之大型發展商,相信早有準備,影響絕對不大。昨日所見,無論本地大銀行抑或內銀股,大多數上升,應驗了縮表加息「有利銀行股」之說,而大市則繼續高位反覆,個別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