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飛達帽業孟加拉廠將增產能 料明年底員工增至8000人

時間:2017-09-20 21: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0日訊(記者 李永青)近年國家力推「一帶一路」倡議,鼓勵企業到沿線國家投資,而飛達帽業(01100)可算是最積極投資沿線國家的企業之一。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表示,飛達早在4年前已在孟加拉設廠,將繼續增加孟加拉廠房產能,員工數目已由3000多人增至現時4500人,預料第二期廠房料在明年底前投產,屆時員工將增至8000人。 



左起:飛達執行董事顏肇翰、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顏寶鈴承認,在孟加拉開展業務曾遇不少困難,例如缺乏先進的打樁機,結果原定2018年中落成的第二期廠房,因工程延誤要延至2018年尾,但因孟加拉勞工成本遠低於內地,故將繼續投資該國,亦鼓勵港商可到孟加拉考察,善用該國的勞動力優勢。 

  她期望,特區政府在推動港商投資「一帶一路」要實事求是,並非一味只搞成效不大的論壇。為了令更多港商及內地商家了解孟加拉情況,顏寶鈴在孟加拉牽頭成立了當地首個華人社團──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此舉得到國家統戰部、國僑辦以及中國駐孟加拉領事館等大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