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覆消化固本培元/沈 金

時間:2017-08-18 03:15:43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先高後回,恒指二七五○○的心理阻力仍然起作用。昨日最高見二七六二四,升二一五點,本已衝越該關口,奈何回吐壓力加強,再進乏力,恒指隨即由升轉降,低見二七三○二,跌一○七點。收市報二七三四四,跌六十四點,全日總成交九百六十四億元。

  騰訊業績勝預期,成為昨日最標青的藍籌股,最高見三四一元,收三二九元四角,升六元二角。不過,騰訊之升,只屬「單打獨鬥」,未能帶起其他夥伴。過去,騰訊升,多伴隨滙控、港交所、吉利等熱門股一齊推進,但昨日所見,上述夥伴均告下跌。

  我之愛股合和(00054),連特息在內,末期派一元二角,相當於這期的周息率有四厘,在銀行利率低迷的時候,自然極之有吸引力。昨日合和由頭升到尾,收三十元一角半,升四角,升幅百分之一點三。不過,同是派高息,合和公路(00737)就有斯人獨憔悴之感。此股連特息在內,末期派二角半,相當於即期可收五厘半息,但卻沽盤如雨下,一度下挫百分之三,是否擔心高鐵運作後會影響公路?不得而知,但起碼合和公路的表現就令人大感驚訝。

  也許不少分析家認為,大市連升七至八個月,累積的獲利貨肯定不少,在適當的時候進入反覆上落階段,以消化回吐,是正常和有必要的。現時之大市,要即時挑戰二八○○○關,肯定是不現實的,因為還未有衝上去的準備。現水平,例如二七○○○至二七五○○之間,牛皮一下,反覆一些,當有助於消化和清理腸胃。昨日所見,列入「淡市之花」的中電、煤氣、港鐵等都逆市上升,說明找「避風塘」的投資者又紛紛上位,有所行動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