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謂拗 短炒套利割禾青

時間:2017-08-16 03:15:42來源:大公網

  周一全球股市V彈,港股及A股都有點報復性回升的味道,我雖然上周末段已開始買貨,但買貨量遠沒達到指標,我對這麼急猛的反彈確實是有點意外(原本估算在本周中才出現),我也不作爭論,反正周一反彈到的水平以我看來還是險地也,故還是先割個禾青,把錢收在自己的袋子裏最實在也,過把癮再算!所以,我從周一下午就開始沽出小部分急升個股或超買股份,一直到周二收市仍然維持這個動作!

  周二收市,是A股高收,港股收跌,外圍呈升跌各半之勢,匯市及商品也是混戰一場,美元膠着,大家都等候着東北亞及南亞進一步的變局出現,其實,東歐及中東也出現較大的地緣政治格局變動,只是其中需要的宗教及地理知識較深奧又繁多,政經影響更錯綜複雜,故此沒有多少投資者有心力去注意及評估吧了!

  不過,現在的世界不只是平的,更是高度關連,資本市場內所有內容都沒有辦法獨善其身的,資產價格的變化更不可能孤立地表現,若有心有力者,大可多留意油價,歐元、美元及英鎊的變化,自可嗅出當中的火藥味和機會來!

  周二的港股收市倒跌,對我而言是十分驚喜的,因為這意味本周後段買到更便宜的好貨的機會會大增了!我反覆強調過去大半個月的行情實際是比A股更難玩的二八行情,不少非一線的優質股更是被人有意無意地無視,價格反覆走低,絕對是在玩向下炒!

  國際局勢多變幻 轉身要快

  現在大市回調,該類股份更是被多踩一腳。而我自己的投資系統已緊盯這個方向,上周五就已給我無數個下單提示,把我忙得頭髮都出煙,我相信本周後段又會出現這一景況,真是十分期待!

  最近,發覺不少同行在執拗港股大市的後向,一些樂觀者預測日後會見35000至40000點,一部分又偏向末日理論,其中各人都以基礎或技術分析比試爭論,我看了數回已經覺得十分煩擾,也不是太有實際操作意義的!

  口水戰勝出又如何呢⁈我大膽說有不少人是估中市但卻是賠了錢的!這種無聊口水花玩意希望大家不要太認真,我等已算縱橫資本市場近30載,有大志者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若不是,也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積累資本享受人生,圖個虛名但輸死人的事就應少做為妙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