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利協鑫敲定百億煙台港LNG項目

時間:2017-08-15 22:25: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5日訊(記者吳涵宇)在今日「山東周」簽約儀式上,保利協鑫石油天然氣集團敲定了投資額達100億元人民幣的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項目。集團董事長及總裁于寶東表示,渤海灣地理位置優越、建港條件成熟,是發展天然氣的重點區域,冀明年獲政府核准後正式動工,計劃2020年建成投產,初期經營規模為每年300萬噸,相信投產首年生產效率80%以上,兩年內可達100%。

保利協鑫於埃塞俄比亞擁有被列為「一帶一路」能源類項目二號工程的石油天然氣開發建設項目,集團冀通過國內接收站實現能源對接。于寶東稱,此前考察過渤海灣、長三角及珠三角地區很多港口,最終與山東環亞國際能源集散中心及煙台港集團達成協議,合資成立山東保利協鑫環亞國際能源有限公司,在煙台港西港區投資建設LNG接收站,於國內提供天然氣接卸、加工、輸運和銷售等服務。

下一步,合資公司將開始申請相關核准文件。于寶東坦言,發改委對於此類項目的審核非常嚴格,國內在建的接收站項目幾乎被「三桶油」(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壟斷,希望集團依託自身優勢和政策支持能夠於明年獲得核准。此外,集團在江蘇、浙江等地亦有相關項目正在申請中,惟落地時間尚難以確定。

保利協鑫石油天然氣集團董事長及總裁于寶東(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