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象興期望長遠可轉主版上市

時間:2017-08-15 21:4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5日訊(記者趙建強)剛於7月7日在創業板上市的象興國際(08157),主席程友國稱,公司有意在未來轉主板上市,但沒有透露時間表,只稱如果要5年時間才能轉主板,屬太長時間。至於今年初公司一度被證監阻撓上市,程友國拒絕作出評論,稱最終能夠上市,反映公司業務沒有問題。

  程友國又稱,有不少買家希望公司賣殼,但他無意賣盤,又稱希望將象興這個上市平台留給子孫。他又強調,原本上市的董事禁售期為兩年,但公司主動延長至三年,反映公司信心。

  象興董事總經理邱長武表示,公司上半年純利虧轉盈,主要由於上市費用影響,若不計算上市開支,利潤增長逾倍。他解釋,利潤增長主要由於中國整體外貿市場好轉,加上中遠系等成立的「海洋聯盟」今年四月起使用公司碼頭,使旗下碼頭吞吐量大增,料可由去年的200萬標準箱增至今年的250萬標準箱,明年可達300萬箱。

  象興上市集資所得的資金將用於購買廈門土地發展空箱堆場,邱長武稱料連同購地開支,資本開支約1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或需融資。

  象興,圖:左起:象興董事總經理邱長武、主席程友國、高級顧問袁志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