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嘉瑞斥六弟斷章取義

時間:2017-07-24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羅氏家族兩大陣營戰火再度升級。鷹君(00041)創辦人羅鷹石遺孀羅杜莉君(羅老太)昨發公開信,回應羅鷹石慈善基金的信託人責任,強調當年發予滙豐信託的意願書列明,夫婦其中一人離世後,另一人有權全權管理信託基金。羅嘉瑞方面晚間反駁指六弟羅啟瑞「斷章取義」,並認為羅嘉瑞沒有法律責任向家族成員交代慈善基金帳目,卻仍向他們分享了三份工作和財務報告。

  羅嘉瑞的財務顧問任家欣本月稱,羅鷹石慈慧基金根據羅鷹石夫婦的意願書建議成立,僅聽取羅嘉瑞給予滙豐信託的指示辦理。羅老太昨日公開了該意願書部分條款,並指1988年羅鷹石夫婦共同發給滙豐信託的意願書中,清楚說明若任何一方離世就由另一方全權決定一切事務。

  羅老太:滙豐信託混帳

  她質問,「為什麼現在我就連自己捐出的善款都無權過問?向滙豐信託取詳細報告又拿不到呢?叫佢買股票又唔買,真是荒謬兼混帳!我是滙豐30多年的客戶,到現在還是,他們怎可以這樣對待客戶?」

  羅鷹石六子羅啟瑞斥羅嘉瑞一方的行為「不負責任」又「強蠻」,「只會令人更加擔心和懷疑」。他強調,根據意願書,母親羅老太現時應可以全權處理和決定她和父親羅鷹石存放於滙豐信託內的資產和事務,當然包括作慈善用途的款項,認為「父母當時真是說得清清楚楚」,也希望讓「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羅啟瑞反問,「為什麼現在滙豐信託和某些兒女,包括羅嘉瑞都不聽從羅老太的指示呢?是否連索取善款的詳細報告都需要羅嘉瑞或滙豐信託的批准呢?身為兒女,這種行為實在說不過去!又怎可以說慈善基金和滙豐信託都沒有責任向羅氏家族成員交代帳目呢?」希望三位哥哥(三哥羅嘉瑞、四哥羅康瑞、五哥羅鷹瑞)「快點回頭是岸」。

  針對羅老太公開信的內容,羅嘉瑞一方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有關羅老太對滙豐的任何意見,羅老太正已透過訴訟處理,現時不作亦不宜回應,並稱「希望大家都明白斷章取義的危險,羅啟瑞之說並不能完全反映信託及意向書之完整及真實意思。」

  聲明續指,「據了解,羅嘉瑞沒有法律責任去向家族成員交代慈善基金的帳目,但過去仍然兩次向他們分享三份工作和財務報告,希望能喚起各家族成員對家族慈善事業的興趣,惟未獲回應。」並認為近日有家族成員對慈善基金的意見,或源於他們過去未有了解家族慈善事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