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勤力智者有艇搭/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7-07-20 03:15:58來源:大公網

  成功有兩大要素,一是「勤力」,二是「智慧」。

  何謂勤力呢?人人的標準及定義都不盡相同,很多人認為在工作上不遲到不早退,完成工作就是勤力。筆者個人認為勤力的定義,除了上述的基本條件外,更重要的是,在工作時間內,除了做對的事情外,更重要的是要減少犯錯。勤力的具體指標就是生產力,不只要達標,更要超標,而重點就在於如何自我管理。

  那麼何謂智慧呢?聰明並不代表有智慧,因為聰明的人會挑選工作、走捷徑,時常將錯誤用方法隱藏。通常聰明的人並不願意花大量時間在工作的細節上;但是真正的聰明人,他們一定有智慧,只要是對的事情,絕對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完成。智慧是講求質量的,故要透過持續學習才會不斷進步。

  新盤過後無艇搭

  成功不會等人,個人想在行業中脫穎而出,便要趕緊勤力付出、加強提升智慧,以把握面前新盤市場的機遇。就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回歸二十周年慶典上對香港人的忠告及訓勉一樣—「蘇州過後無艇搭」,直接套用在代理行業目前的環境中可謂「新盤過後無艇搭」。

  樓市辣招的出現,其實也為市場帶來了機遇,因為辣招使買家的流向幾乎集中在一手市場,而一手市場甚少有壞帳,兼且佣金比較高,對代理而言,是增加收入的好時機。未來幾年,政府為了增加供應,發展商推盤的數量自然多,這就是業內的那艘艇,能否搭上就看各人的能耐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