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投摩根:港股今季樂觀

時間:2017-07-20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上投摩根資產管理認為,全球經濟表現較預期好,有利企業盈利,加上人民幣走勢穩定,對第三季港股走勢樂觀。由於下半年是電子產品出貨旺季,看好電子製造商及金融股。另外,該行維持中國經濟今年先高後低的預測,全年經濟增速為6.7%。

  上投摩根指出,全球經濟復甦,今年來中國出口維持穩定增長,顯示海外需求回穩,內需則維持穩定。第二季隨金融監管與去槓桿推進,實體需求受到壓制,積極財政政策可望支撐經濟穩定增長。第三季市場逐步適應去槓桿環境,整體流動性環境將出現環比改善。

  A股方面,上投摩根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表示,截至六月上旬,主板估值維持16.3倍,中小創業相對主板估值已經回落到2012年初水平。龍頭公司估值基本合理,部分公司已經出現不同程度低估。至於行業方面,消費及新興製造業是中長期的發展方向。

  中藥和醫業、電子行業的智慧駕駛及蘋果產業鏈等都被看好,連帶有關香港方面的電子股亦會造好。

  債券通方面,師仕偉表示,南向通所需的金融基建較多,如需整理國際不同的結算方法,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推出。目前北向通的目的主要是將國際投資者的習慣帶到內地債市,至於有關流入量反而不是最重要。回顧內地債市情況,當前利率債收益率已達到歷史水平,基本面較歷史平均水平弱。短期對債市維持中性謹慎的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