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再戰二六〇〇〇\沈金

時間:2017-06-27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建行除息後連升兩日,買意不低落,過往內銀截息後例跌的慣例或可打破

  港股昨日穩定回升,顯示經過上周四日的調整後,已基本消化了要沽的貨源,在期指結算及半年結當前,好友再發揮威力──三大藍籌加上是時候炒上的內銀股,形成一個入市的信號,相信在月底和七月初,仍有再挑戰二六○○○關的機會。

  騰訊再創新高,滙控重越六十八元關,而港交所也在憧憬交投增加下造好。此外,工、農、中、建四大行全面上升,加上行將除息的中銀香港,在大摩叫買的刺激下,勁升逾百分之六,成為昨日升幅最大的藍籌。種種因素,都指向大市要再戰高位。

  恒指昨收二五八七二,升二○一點,全日總成交六百八十一億元。

  還有一二九點,恒指就叩二六○○○關。過去多次都在關前腳軟,又或雖然升越,最終又要退回關口之下,今次闖關,好友為慎重計,可能採取新的措施,就是不急於求成,而是一步一個印的推進。領軍帥將才已具備,只要下決心,相信今次升越,機會甚大。同時,六月份繼今年一至五月均上升的基礎下,再下一城的可能性亦頗高。現指數較五月卅一日的二五六六○高二一一點,如無意外,在餘下四個交易天中,應可守住既得的成果。

  過去有人擔心,內銀股截息後,股價會大幅調整,扣除已收的股息,可能入不敷支。觀乎建行除息後連升兩日的表現,似乎預示內銀股雖是一年只派一次息,但除息後的買意仍不低落,說明現時之股價水平,仍有上長的空間。若此成為新常態,在寄望「財息兼收」的前提下,內銀股買意會加強。「搶息」而形成新高潮,也非奇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