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吉利母企拍板購大馬寶騰蓮花

時間:2017-06-24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浙江吉利控股與DRB簽署最終協議,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左二)和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右二)出席簽約儀式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吉利汽車(00175)控股股東─浙江吉利控股(簡稱「吉利集團」)宣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正式與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簡稱「DRB」)簽署最終協議,吉利集團將收購DRB-HICOM旗下寶騰汽車(PROTON)49.9%的股份及其豪華跑車品牌蓮花(Lotus)51%的股份。吉利未有透露收購價,但內地網站報道,指收購價為4.603億馬幣,折合約7.39億元人民幣。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第二部長黃家泉、財政部第二部長佐哈里、馬來西亞中國特使黃家定、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吉利集團總裁安聰慧、DRB-HICOM集團董事長哈吉.莫哈末卡米爾、DRB-HICOM集團總裁薩義德出席了簽約儀式,並見證了簽約。

料三個月後完成交割

  交易預計將在三個月後完成交割。吉利集團將在全球範圍內遴選寶騰核心管理團隊成員,新的管理團隊上任後將與現有團隊完成對接,確保寶騰業務運營正常推進。

  李書福表示,根據寶騰、蓮花目前的業務現狀,第一個任務就是早日實現寶騰、蓮花兩個公司的扭虧為盈,為兩個汽車公司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他指出,吉利集團旗下的所有汽車品牌都將依法、合規地協同發展,盡最大可能參與內部資源共享,減少重複投資,遵循相互合作、內部協同和效益最大化機制,同時又必須確保寶騰及蓮花兩個汽車公司相對獨立地發展和運營。

  他又說,寶騰是馬來西亞的國寶級品牌,吉利集團希望通過協同合作,使寶騰成為馬來西亞市場第一和東南亞市場前三的領軍品牌。對於蓮花而言,吉利集團將增加新產品的投放並且擴大產量規模,充分釋放它的品牌魅力。2020年吉利汽車的產銷量將達到300萬輛,寶騰和蓮花的加盟,將為吉利進軍東南亞市場帶來產業協同的基礎,從而進一步完善全球化布局,為實現2020年的目標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