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野生動物園大食蟻獸喜添二胎

時間:2017-06-22 17:34:15來源:大公網

  

  深圳野生動物園7個多月大的二胎大食蟻獸寶寶還要媽媽背着。

  大公網6月22日訊(記者郭若溪)深圳野生動物園一只雌性大食蟻獸近日順利誕下二胎,目前大食蟻獸寶寶已7個多月大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這是該只大食蟻獸媽媽繼2015年4月產下首只大食蟻獸並繁育成活后,第二只繁殖成活的大食蟻獸。

  據悉,由於是第二次生產,大食蟻獸媽媽有着豐富帶仔經驗,對自己的第二胎寶寶照顧得很周到。目前大食蟻獸寶寶經過媽媽7個多月的悉心照料,體重由出生時的1公斤左右長到10多公斤。已可以自由在地面活動行走,不過,周邊稍有動靜,大食蟻獸寶寶就會爬到媽媽背上。每天跟着媽媽吃的食物是一樣的,基本能夠自主攝取食物。

  深圳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介紹,與該園其他動物相比,產后的大食蟻獸和初生的幼仔對環境要求極為苛刻,稍有照顧不周,幼仔和母獸都容易出現意外。所以,在幼仔出生後,飼養員在給大食蟻獸餵食物、清潔操作等工作都要小心翼翼。為了幼仔的健康成長,動物園工作人員在大食蟻獸產房內安裝了視頻監控設備,24小時了解母獸和幼仔的活動情況。

  大食蟻獸屬於貧齒目食蟻獸科,是食蟻獸的一種,分布在美洲部分地區,生活在草地、落葉林和雨林地帶。它的食性極為特化,僅以黑蟻、白蟻等各種蟻類為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