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回歸20年:與內地最大職教合作項目落戶南寧

時間:2017-06-22 17:34:07來源:大公網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校長 張寧東

      大公網訊 (記者朱曉峰)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之際,香港與內地職業教育合作之最大項目—桂港現代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桂港職教中心」)建設進展順利。

  桂港職教中心地處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是在教育部指導下,在教育廳、南寧市人民政府、香港職業訓練局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歷時一年多籌划和準備,由廣西和香港合作共建的專門機構,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校長張寧東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桂港職教中心是服務國家建設「一帶一路」重大戰略的重要舉措,中心將充分利用香港先進的國際優質教育資源,為桂港學生提供職業教育及訓練機會,逐步將中心建設成為「立足廣西、輻射全國、面向東盟」的職業教育合作和青少年交流的平台,提升兩地教育質量和優秀人才培養。

  張寧東說,中心成立兩年來,內地和香港互派了很多教師、學生進行各種交流和學習,促進了文化與情感的相通。中心通過舉辦現代職業教育論壇,內地、香港及東盟國家的職業教育專家與老師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心第二次指導委員會日前在香港召開,會上達成共識,下一步將加強課程、平台、業務方面的合作。

  張寧東介紹,桂港職教中心實訓大樓佔地10畝,設計建築面積38000平方米,目前已建到了第五層。三年內將建成集辦公、培訓、考證、會務、展覽為一體的國際化多功能桂港職教中心實訓大樓,充分整合國內外職業教育資源,全面開展面向中南、西南地區以及東南亞國家的職業教育課程培訓、資格認證、技能競賽和國際交流合作,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職業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