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巨騰與高偉估值相宜

時間:2017-06-19 03:15:46來源:大公網

  重要時刻來臨!MSCI指數會否納入A股,星期三(21號)便有結果。個人主觀認為,入閘機會很高。乘「一帶一路」氣勢,內地已為全球更多國家帶來商機,貿易規模亦將擴大,同時在金融服務上也產生更多業務量,配合人民幣國際化策略進程。需記得人民幣於第四季,便正式進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籃子貨幣中的SDR。建基於整體的市場需要,A股此次納入便是最適當時候,以配合貨幣及貿易的全球新常態,內地以經濟體而言已佔更重要一席。

  近日在海航系、安邦的負面氣氛下,反而是可視危為機。若估計正確,配合後續七一回歸廿周年,港股短線可迎來利好突破之勢。在美國縮減資產負債表下真的有如此表現,金融體系的中國主場論將有望真正踏入起始之時。

  回說個別股份,手機配件板塊在驚嚇過後已見喘定;明星企業要再走高,仍需較多時間逐步消化多層的蟹貨區。捨難取易,部分資金似乎已轉投低估值企業,以捕捉更理想的風險回報機遇。當中,投入更早,然而轉身較慢的筆記本電腦金屬外殼生產企業巨騰國際(03336),股價經歷近期熱身已具備突破能力。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發布的統計數據,二○一六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僅為2.7億台,同比下降6.2%。此對巨騰似有些不利好,但考慮到其作為全球領先的筆記本型電腦機殼生產商地位,加上現價只約7倍市盈率。現已可說是不俗的價值投資機會。

  智能手機規格提升停不了,尤其在攝像需求上更是各品牌銳意升格的重點工作。高偉電子(01415)近日發出的盈喜,為其前景展望帶來180度改變。現價的低市盈率,亦成了其最大亮點。其預期截至6月底止上半年溢利按年顯著上升,主要因為相機模組銷售量增加及生產收益率回升等原因。因此,大行花旗亦隨即在16號發表報告,指出集團今年將迎來復甦,現價為2017年市盈率預測5倍以下,股息收益率達5%以上,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3.4元。

  主因相信高偉經營利潤率可升至4%-5%,相信集團新iPhone專用的相機模組產品售價按年增長呈雙位數。高偉上周五單日股價雖已升近兩成,然而在考慮核心經營能力的利好轉變,重上軌道的表現預期可望支持股價築起短中期上升通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