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BCA中文卷少刁鑽題 考生稱易

時間:2017-06-17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BCA中文寫作卷方面,限時為40分鐘,考生要回答一篇實用文和一篇短文,實用文的題目是寫賀卡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小三「基本能力評估計劃」(簡稱BCA)中文科評估本周二(13日)開考,但當日受紅色暴雨警告下午校停課影響,全港三間下午校小學延至昨日開考,考試及評核局亦改於昨天上載中文科閱讀、寫作、聆聽卷三份試題,試題模式數量參照去年改良版TSA,經改良後閱讀卷篇章由三篇減至兩篇。至於評估題目圍繞做運動、動物園嘉年華等,日前不少已參加的學生已反映試題簡單,有充分時間輕鬆完成。

  試卷深淺度與TSA相若

  中文科閱讀卷限時25分鐘,考生須閱讀兩篇字數不多於1200字的材料,回答20條問題,題型包括填充、選擇、短答、填表和排序。寫作卷方面,限時為40分鐘,考生要回答一篇實用文和一篇短文,短文寫作方格由舊TSA的850方格減至400方格,實用文的題目是寫賀卡,恭賀同學在學校唱歌比賽中得第一名,鼓勵他繼續努力,並提示了部分格式。

  另一篇短文的題目,今年短文寫作主題是「運動」,請學生寫一篇文章,記述一次做運動的經過和感受。至於聆聽卷,評估時間為20分鐘,錄音內容只會播放一次,考生要回答12條問題,主要是記述兩名學生的閒談,包括生肖、運動、環保、動物等話題。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中文科老師稱,今年中文BCA試卷整體模式、深淺度跟去年改良版TSA相若,刁鑽題目減少,如複選題、問及「哪一項不是話語內容」等題目,問法相對直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