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長校外燒試卷反BCA

時間:2017-06-15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有鼓吹罷考BCA的家長帶着未讀小學的女兒,昨晨在參加評估的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門外行人路上,張貼罷考標語並焚燒BCA試卷,事件驚動警方和消防員

  全港近五百間小學昨天繼續參加小三基本能力研究計劃(BCA)英文科、數學科筆試。但有鼓吹罷考BCA的家長帶着未讀小學的女兒,昨晨在參加評估的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門外行人路上,張貼罷考標語並焚燒BCA試卷,事件驚動警方和消防員。對於有關家長的行為,反對BCA的家長聯盟發言人何美儀稱無權干涉,也不予置評。

  大公報突發組、教育組

  聖家學校(九龍塘)學校校長邵苑芬修女公開支持參加BCA評估後,早前有家長在該校門口擺街站打對台。昨晨七點半左右,曾出席立法會TSA(今年改稱BCA)公聽會的伍嘉儀,由補習老師王曦彥陪同,帶着未升小學也未須考BCA的女兒,在聖家學校聲言罷考BCA。兩名大人將帶來的化寶爐放在行人路上,又在欄杆貼上「罷考BCA」等標語,有傳媒在場訪攝。

  不久,聖家學校校長邵苑芬走出校門,走近標語並將標語撕去,又拿出手機拍下場面,她呼籲另一名男老師也用相機拍攝情況,並提醒回校學生「小心啲,你哋都知佢哋好暴力啦。」稍後,有人按原定計劃,在化寶爐中燒毀BCA試卷,小朋友目睹全過程。

  其後,聖家學校有老師報案,指有人在校門外縱火,三輛消防車接報到場調查,一名警員亦到場登記有關人士資料。警方表示,昨晨7時40分接報,指在九龍城添福道八號對開,有兩名男女進行公眾活動,其間有人燃燒紙張,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警員向該對男女發出勸喻後,兩人收拾物品後離去。

  校方表示遺憾

  伍嘉儀則稱,自己是在公眾地方、紅磚路上,以化寶爐燒試卷,只是在公眾地方發表對BCA的不滿,強調不是校方管轄範圍。但有帶子女上學的家長表示,他們在學校門外示威「搞到人」、「好過分」。校方對事件表示遺憾。

  對於有家長為罷考BCA而在學校門口燒試卷,津小議會顧問張勇邦表示,聽到消息的第一反應是不明所以。「這種行為與事件本質不相關,完全不需要。更嚴重的是,這對下一代是極壞的反面教材。大人常叫小朋友不要玩火,這次這樣做,難道不怕小朋友有樣學樣?」他補充,學界對此等行為宜淡然處之,當然師生要注意自身安全。

  教局譴責事件

  教育局對燒試卷行為予以譴責,發言人稱香港市民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也要守法及尊重別人。「在學校門外點火燃燒紙張,不單破壞寧靜校園和騷擾師生,甚至可能引起安全問題,此等不當行為須予以譴責。」

  另一方面,對於有家長以燒試卷宣示罷考BCA,曾在立法會公聽會呼籲罷考BCA的家長聯盟發言人何美儀對傳媒稱,看過報道才得悉事件,又稱對個別家長的自發行動毫不知情,亦無權干涉,更不會評論個別行動雲雲。

  何美儀承認,家長聯盟一直鼓勵家長以參與街站、罷考等行動來表達對BCA的不滿,但補充不會騷擾(學校),亦不希望家長這樣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