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控受惠大灣區規劃

時間:2017-05-26 03:15:42來源:大公網

  涵蓋11個城市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之初步意見預計快將草擬完成,涉及的發展與經濟規劃對灣區城市群具戰略意義,特別是本地生產總值領先的內地城市如廣州和深圳,更便利的交通配套勢將維持該等一線城市的購房需求,並有利房企的項目發展回報和土地儲備升值。

  其中,深圳控股(00604)是深圳市國資委旗下最大的房地產上市公司,母公司深業集團亦為該區最大的市屬房企。深圳控股作為其房地產業務上市平台,過去數年曾獲個別優質項目的資產注入,其亦與深圳廣電集團和深圳地鐵等擁有地產項目的國企具戰略合作關係,故屬當地具相當競爭力的中型房企。

  集團剛完成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及江蘇省泰州市商住項目的出售,錄得稅後淨收益29.12億元,邁向其專注發展一線城市的目標。深圳控股去年淨負債率保持在38.9%相對不高的水平,1.57倍的流動比率和進一步提升的經營現金流,亦反映集團可容許把出售權益所得的資本用作項目投資。集團一向以國企合作和母公司項目優先購買權的方式獲得土地,是項交易加上尚餘數個潛在出售的三四線項目,將提供可觀資金予集團以合理價格增持優質資產,避免受該區過熱的市道影響投標價的同時,亦提高整體業務效益。

  據國家發改委的要求,有關部門將要在5月底前交出大灣區的規劃意見,料草案頒布將令相關受惠股再度受到注目。同時,集團末期息和特別股息共15仙將於6月13日除淨,現價相當於6厘的股息率,較同類的中型內房股為高。隨着其技術走勢於早前在200天線附近反覆爭持後回穩,建議於3.60元買入,目標價3.90元。

  (本人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