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商局吉布提碼頭開港

時間:2017-05-25 21:14:19來源:大公網

  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胡建華出席開港儀式(公司供圖)

  大公網5月25日訊(記者林靜文)招商局港口(00144)附屬投資的吉布提多哈雷多功能碼頭(DMP碼頭)日前正式開港,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胡建華表示,DMP碼頭開港是吉布提發展的里程碑,招商局與吉布提未來將進一步在老港區改造等多個項目上合作。

  在開港儀式上,停靠在DMP碼頭的兩艘貨輪,埃塞俄比亞航運的「Gambella」號和中遠的「LE CONG」號長鳴汽笛,向索馬里和吉布提國家領導人以及招商局致敬。

  2013年2月,招商局港口透過全資子公司China Merchants Holdings (Djibouti) FZE,參與吉布提港改制,並以1.85億美元收購Port De Djibouti S.A.(PDSA)的23.5%股份。DMP碼頭總投資額為5.8億美元,經過近兩年半的建設,該碼頭於今年2月完工,年設計散雜貨吞吐能力為708萬噸,集裝箱吞吐能力20萬標箱。

  吉布提地處亞丁灣西岸,面對紅海南大門曼德海峽,是國際主要航線的必經之地(公司供圖)

  吉布提地處亞丁灣西岸,面對紅海南大門曼德海峽,是國際主要航線的必經之地,可輻射東非、中東、紅海及印度西岸地區。DMP碼頭擁有高效的現代化設備,招商局港口冀該碼頭能發揮區域競爭優勢,打造東非航運中心,實現港口經營效益和當地就業改善雙豐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