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幣衝擊有限 離岸跌幅收窄

時間:2017-05-25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穆迪昨日下調中國評級令市場感到意外,離岸人民幣一度跌95個基點低見6.8902,不過隨後跌幅收窄。在岸匯價方面,中國央行昨日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97個基點至6.8758元,在岸人民幣雖曾跌至6.8949元,但其後逐步收復失地更曾重上6.888水平,最後日盤收盤較上日跌12個基點報6.8909。

  分析稱,穆迪調降中國評級對人民幣衝擊有限,一方面是中國釋放維穩信號,同時,大行也在提供美元流動性。他們認為,市場更關注晚間美聯儲本月初利率決議會議紀要,藉此尋找6月份可能升息的線索。

  澳新銀行亞洲高級策略師Khoon Goh在報告內表示,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幅強於預期,顯示了當局為遏制穆迪降級對匯率的影響。他又指出,人民幣即期匯率持續弱於中間價,顯示市場的美元需求依然強勁,而為了連接即期匯率與中間價,當局或不得不再度干預匯市。

  另據一位中資交易員透露,離岸人民幣昨日早間對評級有所反應,但很快縮減跌幅,因為離岸掉期市場疑似受到干預;同時境內人民幣即期市場也有大行提供美元流動性。

  大華銀行駐新加坡的分析師Suan Teck Kin則認為,穆迪調降中國評級可能不會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廣泛的外溢效應,因其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估似乎「過於悲觀」,而昨日離岸人民幣市場對該信息也沒有出現劇烈反應。

  有交易員相信,影響人民幣市場的主要因素仍是客盤,以及監管層的態度。目前客盤仍以貿易實需為主,對宏觀事件敏感度不高;穆迪調降中國評級可能會小幅增加國企的境外發債成本,但總成本不至於明顯增加,料人民幣短期區間窄幅整理走勢難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