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懼降級 國債A股拗腰彈

時間:2017-05-25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受穆迪意外下調中國評級影響,早段內地「股債雙跌」,滬綜指早盤大幅低開後,最多跌超1%低見3022點;中國10年期國債期貨早盤曾跌近0.2%,10年國債債券成交收益率報3.68%。隨後雙雙反彈,滬綜指報3064.08點,漲0.07%;截至收盤,十年期債1706合約漲0.215%;五年期債1706合約漲0.18%。

  滙豐:評級不影響債市發展

  滙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機構下調中國的評級,不會影響內地債市發展。他解釋,內地經濟逐漸向好,令債券市場整體承受的風險較細。

  他又提到,現時內地債市規模達到8萬億美元,而本港債市連接全球市場,透過「債券通」可以令內地投資者透過香港購買外國債券。隨着人民幣國際化,相信國際間會買入人民幣債券作對沖,認為市場對人民幣債券需求大。

  招行資產管理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分析稱,就信用債而言,各機構內部都建有評級體系,並依據各自風控和評級做出投資決策,由於對外部評級機構的依賴度較小,因此內地債券市場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穆迪評級機構或對「債券通」構成利淡,劉東亮指:「若海外機構內部提出評級要求,或產品條款要求不能投資國別為『Aa1』的債券,那未來『債券通』北上資金或遜預期,我相信該影響應該有限」。

  A股昨日在OLED板塊的提振、雄安新區概念股集體大漲下,滬深三大指數尾市均V彈收紅。市場憧憬MSCI明晟會否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不過,MSCI明晟公司首席執行官Henry Fernandez表示,要將A股納入MSCI,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包括與新金融產品相關的數據需獲得中國方面的預先批准的程序;A股市場仍有超100隻股票停牌,中國要繼續專注改革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