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三科研獲全球創新獎

時間:2017-05-25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理工大學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17 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上,連獲三項全球創新獎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理工大學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17 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TechConnect World)上,連獲三項全球創新獎,是香港首間大學獲頒此獎項。

  理大三項獲全球創新獎項目分別為:由屋宇設備工程學系副教授呂琳團隊研發的自隔熱易清潔透明玻璃納米塗層、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景興建團隊研發的被動抗振結構,和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王丹團隊研發的自動調節個人化舒適溫度的節能平台。

  理大創新及科技發展總監劉樂庭表示,理大力求緊貼社會所需,透過知識轉移,將科研成果應用於改善環境與人類生活,為社會帶來裨益。

  TechConnect World每年於美國舉行,旨在推動創新科技的發展與商用化,今年吸引來自逾七十個國家超過四千名科技發明者、企業家、工業夥伴、投資者等參與。

  另外,主辦機構於提交的創新發明中,只選取最優秀的20%頒授獎項,評選主要按創新技術在特定工業領域的潛在影響。今屆共頒26項全球創新獎(Global Innovation Awards)予非美國資助的項目,以及60項國家創新獎(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予美國國家資金資助的項目。詳見大會官方網頁: http://www.techconnectworld.com/World201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