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迪士尼動畫節 翁祐生奪兩獎

時間:2017-05-19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王耀南(左)在美國「2017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奪得兩項大獎

  【大公報訊】出自「動畫少林寺」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的應屆文憑試考生王耀南,在美國「2017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首次參賽即以動畫《Different》獲最佳故事大獎和3D動畫組別亞軍。王耀南希望入讀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修讀動畫及視覺特效專業。

  是次比賽共有超過140套動畫作品參賽,組別包括動畫特效、實驗動畫、平面數碼動畫、手繪動畫等。王耀南以3D電腦動畫《Different》打入決賽,並奪最佳故事特別大獎和3D動畫國際組別亞軍,並獲PIXAR動畫師Robb Denovan頒獎。Robb的作品有《腦筋急轉彎》,《海底奇兵》,《反斗車王2》及《怪獸大學》等。

  獲獎動畫《Different》以燈泡為人的虛擬世界為藍本,講述主角在講求統一的社會和制度下作出的突破及影響,王耀南表示希望透過動畫,青年能以理想為目標,訂立計劃實踐夢想。他認為,是次比賽獲得更多經驗和靈感,有機會與多位著名動畫大師會面,機會難得。

  翁祐動畫科科主任陳嘉俊表示,是次是校內動畫科創辦九年來首次有學生入圍迪士尼動畫節,今次更能夠在比賽中連奪兩個獎,十分高興,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學生報讀動畫科,推動香港的創意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