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環停車場不足 料租金將上調3成

時間:2017-05-18 22:01:59來源:大公網

  中環只有大會堂和天星碼頭兩個政府停車場,其他車輛都泊在路邊位置(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5月18日訊(記者謝進亨)中區停車場車位供不應求。坐擁400個車位的中環美利道多層停車場自本月初停運,有地產代理指,鄰近地區僅剩得兩個政府停車場,共提供約550個車位,供不應求下,料鄰近停車場租金將調升20至30%。有車主指,上班時段區內各停車場「一位難求」,甚至要較以往提前半小時出門搶泊車位,更擔心停車場租金將節節上升。

  逾40年歷史的美利道多層停車場坐落於中環核心商業地段,毗近美國銀行中心、力寶中心、和記大廈等多幢甲級商廈,發展商恆基地產(00012)日前以天價232.8億元投得地皮作發展。

  中環只有大會堂和天星碼頭兩個政府停車場,其他車輛都泊在路邊位置(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記者今日實地視察大會堂及天星停車場,多名車主異口同聲指停車場的使用率明顯增加。以往沿用美利道停車場的車主鄭先生近日改用大會堂停車場。他表示,相比以往,現時每日需提早半小時出門,「(早上)九點後,大會堂停車場只剩下天台(露天車仔)停泊」。同樣每天開車往中環區上班的黃先生則指,已聽聞附近車主需前往金鐘停泊車輛,擔心需求持續下,將面臨車位加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