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鷹君爭產疑雲:羅嘉瑞及羅杜莉君聲明全文

時間:2017-05-15 21:21: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5日訊(記者趙建強)鷹君(00041)羅氏家族家族爭產疑雲繼續發酵,年逾97歲的「羅老太」-羅鷹石遺孀杜莉君早前入稟要求撤換家族基金信託人滙豐事件,發展至母子「隔空對決」,先是羅老太發公開信斥三子鷹君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嘉瑞稱自己「受人影響」是「歪曲事實」,其後羅嘉瑞則發聲明稱母親「已被隔離」,信件內容亦非「母親的真正意願而寫」,懷疑受他人誤導。

  以下為羅杜莉君公開信全文:

  「嘉瑞︰

  我從報章得悉你向傳媒聲稱我入稟法庭告滙豐信託是受人影響,我自己連入稟法庭告滙豐信託都不清楚。你又聲稱我給人帶走,未知去向。

  雖然我年事已高,但我的頭腦仍然十分清醒。你作為我的兒子應該好清楚,你在不同的事上經常向我請示,尋求我的意見、同意。你亦應該知道我告滙豐信託的因由。我自上年開始一直要求你支持我,不要違背我與你父親的共同意願,只是你一直未有遵從。我不明白你為何會對傳媒聲稱你對我入稟法庭告滙豐信託感到突然。

  在過去兩星期,我暫時搬離山頂住所,是因為我想要清靜,我不想你們個別時常到我的住所嘈吵,令到我無日安寧。我這兩星期到一間酒店暫住,每天不用受到你們的煩擾,可以暫時享受生活,輕鬆自在。

  我特在此鄭重澄清,入稟法庭告滙豐信託是我個人的意願,我並未受到任何人影響,我亦沒有被脅迫搬離山頂住所。你在傳媒面前質疑我入稟告滙豐信託的決定實為不孝,亦對其他兄弟姊姊不公平。

  你不要再刻意歪曲事實,制造虛假的輿論,損害我的名聲。

  (下款) 羅杜莉君

  2017年5月11日」

  以下為羅嘉瑞聲明全文:

  羅嘉瑞先生認為有關信件內容沒有事實根據。

  1983年鷹君集團陷入嚴重的財政危機, 羅嘉瑞先生臨危受命,棄醫從商,肩負挽救鷹君的任務。經過與管理層團隊的多年努力,把公司業務和財務回復健康水平,並且成功分拆多個業務上市。多年來,公司生意不斷壯大成長,建立雄厚的財務實力,並得到股東、投資者和集團上下的支持。

  羅嘉瑞先生向來孝順父母。同時,一直堅持父親的意願將鷹君集團發揚光大。羅嘉瑞先生有責任堅持及秉承先父成立家族信託的原意,以及帶領鷹君持續發展,成為一間良好企業管治的上市跨國企業。

  作為家族信託的委託人及鷹君集團主席,必須保障羅氏家族及集團全體股東的利益。作為子女,一向侍母至孝,十分敬重母親,亦一直尊重母親的意見,對於母親的信件內容感到極為痛心。與此同時,羅嘉瑞先生認為信件內容並不是根據母親的真正意願而寫,懷疑受他人誤導。

  羅嘉瑞先生在母親節終於可以與母親見面,母親見到兒孫們探望後感到很開心,但她亦有所感觸。母親向羅嘉瑞先生提及希望可以過多兩日便回家親手做端午糉子。

  現時羅嘉瑞先生無法與母親聯絡,相信母親已被隔離,他希望母親注意保重身體,能早日回家好好休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