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方海外接收首艘2.1萬箱大型船

時間:2017-05-13 09:58: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3日訊(記者林靜文)東方海外(00316)在韓國三星重工船廠接收首艘2.1萬箱大型船舶「東方香港」號。東方海外主席董建成在交付儀式上重申,面對業界不斷升溫的競爭及無止境的成本壓力,公司不得不果斷啟用高效能、運載量較大的貨輪,以提升公司競爭力。

  東方海外從三星重工船廠接收首艘2.1萬箱大型船舶「東方香港」號(公司供圖)

  東方海外從本月起將陸續接收6艘大型新船。董建成說,現今業界集裝箱貨輪的更新換代、推陳出新、運載量互相超越對方的速度都相對地快,但公司接收首艘2.1萬箱大型船舶創造了重要的發展里程。該艘貨輪能運載21413個標準箱,是世界第一艘超越2.1萬箱標準箱級別的集裝箱貨輪。

  三星重工行政總裁D.Y.Park(左起)、東方海外主席董建成、董建成夫人董溫子華、「東方香港」號命名嘉賓佘陳琇寶、星展銀行主席佘林發(公司供圖)

  星展銀行將為新貨輪作融資,其主席佘林發的夫人佘陳琇寶女士為貨輪的命名嘉賓。「東方香港」號船舶總長399.87米,淨空高度為73.5米,船舶垂線間長383米,載重量為19萬公噸,型寬58.8米,型深32.5米,設計吃水14.5米,結構吃水16米。

  「東方香港」號將服務亞歐地區的LLI航線,依次掛靠:上海、寧波、廈門、鹽田、新加坡、經蘇伊士運河、費利克斯托、鹿特丹、格但斯克、威廉港、費利克斯托、經蘇伊士運河、新加坡、鹽田、上海,週期為77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