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唐家成:「跨部門團隊協作」助證監執法及處理問題公司

時間:2017-04-27 20:10: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7日訊(記者 王嘉傑) 今年初證監會就創業板的配售發出指引,要求幫助上市企業的中介人在配售時要達至一個公開、公平的市場。事後部分原計劃在創業板上市的公司在上市前被煞停,而現時不少創業板上市的公司亦一改以往全配售的做法,都會選擇部分甚至全公開發售,以釋證監會疑慮。主席唐家成指出,自指引推出後,創業板公司首日上市股價已沒有大上大落的情況,反映指引以及採納「跨部門團隊協作」的成效。

  唐家成表示,早前推出的指引是提醒中介人應盡自身的責任,並非要求創業板要作公開發售。他指出,中介人在為上市公司配售,應盡力尋找有興趣的投資者,而達至一個公開市場。對於有業界反映,有關指引對「公開市場」說法沒有清楚的解釋,亦有建議將承配人數由100人增加至300人。唐家成稱,不認同要具體例明有多少人參與承配來說明為何一個公開市場,因如例得太具體只會讓人去尋找條例的漏洞,去避開規條,而證監會一向重視是市場參與者有否違反立例的宗旨。

  另外,唐家成又談及有關「跨部門團隊協作」(ICE),即由中介機構部、企業融資部和法規執行部組成的小組。包括在表對一些市場關注的股份時,如早前出現創業板上市的問題,以及一些被沽空機構狙擊過的公司,會由ICE去負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