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交所選出三名新董事

時間:2017-04-26 21:01:17來源:大公網

  已退任港交所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君豪指希望港交內有中小企券商代表。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網4月26日訊(記者 王嘉傑)港交所股東會上,通過謝清海和梁柏瀚加入港交所董事會,另外政府亦委任了姚建華加入董事局。而當了三年港交所前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君豪,今天起任期屆滿。他表示,過去17年的獨立非執董生涯上所做的事是對得住良心,認為與他合作過的董事雖然偶然會有意見不同,但都是開明的。

  對於港交所的未來發展,李君豪認為,缺少了中小企券商代表,並強調散戶在香港市場也有其重要性。雖然董事會都會重視中小券商以及散戶的利益,但是在細節上需要在行內人士去反映。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回應,港交所對不同持份者,包括中小券商都會重視。記者王嘉傑攝

  及後,有記者問及港交所現時是否中小券商代表的聲音。對此,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回應,港交所對不同持份者,包括中小券商都會重視,事實上今次挑選過程中共有逾10位候選人,當中也包括中小券商代表,最終挑選了兩位,代表投資者以及市場參與的人士加入董事會,而在股東會上亦獲得高達99.8%支持率當選。

  至於新加入港交所董事會的謝清海表示,港交所與上交所、深交所互聯互通,三地市場連接已成為全球最大的交易市場,未來將會繼續發揮這項優勢,並深化有關產品交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