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湖南健康產業園深簽約268億

時間:2017-04-26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圖為湖南健康產業園核心園區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石華深圳報道:2017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湖南健康產業園核心園區(昭山)招商推介會日前在深圳舉行,發布22個戰略性項目,13個項目成功簽約,投資總額達268億元。湖南省副省長向力力介紹,核心園區借助湖南乃至全球醫藥行業的研發機構、人才、技術、資本、管理等產業資源,重點發展生物技術、醫療服務、康復頤養、現代中醫藥等高端產業,打造全國首個覆蓋產業鏈上下游、多產業融合形成集聚的大健康生態圈。

  位於湘江之濱的湖南健康產業園核心園區總規劃面積約36平方公里,總建設用地約10平方公里,總投資超千億元,打造集醫療、產業、教學、科研、旅遊、養生六位一體的健康產業新城。依託「南湘雅」西醫國際品牌和享譽全球的中醫瑰寶,整個產業園擬建設醫學創新園、醫療服務園、中醫藥園、生物醫藥園、醫療器械園、服務配套園六大功能園區。22個重點產業項目,包括高端專科和綜合性醫院、中醫養生體驗會館、旅遊生態谷、產業投融資平台、體外診斷研發製造、醫療器械檢測研發中心等,是湖南健康產業園核心園區發展的示範性、引領性和戰略性項目。

  當天的推介會簽約的13個項目中,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組學研發機構,該公司投資50億元,在湖南健康產業園核心園區建設華大基因科技園,與昭山示範區在未來醫院、未來學院、基因小鎮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探索未來發展新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