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鈦產業博覽會陝開幕 首日簽108億

時間:2017-04-26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參展企業向市民介紹鈦生活製品\大公報記者李陽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寶雞報道:2017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昨日在陝西寶雞開幕,吸引來自美國、法國、意大利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組織及150餘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參會。首日舉行的集中簽約儀式上共有35個項目成功簽約,總金額達到108.6億元(人民幣,下同)。

  陝西寶雞目前擁有研發、中試、生產、銷售、服務等全產業鏈條上的各類鈦企業530家。2016年,該市鈦材和鈦製品供應佔全國的80%、全世界的20%。寶雞市委書記錢引安表示,鈦是重要的戰略金屬材料,寶雞作為國家火炬計劃鈦特色產業基地,將堅持把鈦作為工業支柱產業,舉全市之力打造「寶雞.中國鈦谷」,推動鈦產業轉型升級、加快發展。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會長陳全訓在會上致辭時也指出,中國鈦材產能、產量連續多年居世界首位,希望藉此次「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在展示鈦產業最新成果的同時,加強合作與交流,共同推動中國鈦產業科技進步和轉型升級。

  本屆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共設置117個展位。博覽會開始後國內外企業共洽談項目100多個,涉及投資300多億元。首日集中簽約的項目中,包括綜合產業園建設、新技術、新產品產業化發展等項目。其中,總投資3億元4500米深潛器的載人潛水器TC4載入艙球殼項目,據悉,是國家「863」重點科研項目,由寶鈦集團牽頭,項目先後突破寬幅鈦合金厚板研製、鈦合金半球整體成型、球形體熱處理及加工變形控制等多項關鍵技術,填補內地深潛器及鈦合金研究領域多項空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