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生獲獎學金 赴劍橋研抗癌藥

時間:2017-04-26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大學理學士三年級生吳婉儀,喜歡研究化學中無機與有機融合,今年暑假將赴英國劍橋大學參與抗癌藥的研究項目,冀從中尋得畢業論文的研究方向,這份對科學的熱誠,令她和24位大學生各獲頒15萬元的「創新科技獎學金」,各人可到外地交流外,更有機會踏入科研世界的殿堂。

  由創新科技署、滙豐銀行及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7」昨舉行頒獎典禮,吳婉儀是25名得獎大學生之一,亦是該獎設立而來首位澳門人獲得15萬獎學金。她說,這趟英國之旅是第一次到英國,藉此了解英國文化、拓寬科學視野,未來亦會考慮赴英國升學,「繼續自己的化學研究」。

  吳婉儀說,小學時看到身穿白衣的科研人員好勁,被科學吸引,而中學老師的指導,令自己找到一個學習方向,但澳門科研氣氛不濃厚及資源有限,故想考入香港的大學,發展自己的興趣。她說,家人支持自己去香港求學及讀理科,自己亦是家中第一個上大學的。她對化學事業充滿信心,她稱政府化驗所、實驗室都要化學人才,而自己喜歡研究,不排除做教授,繼續鑽研化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