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低吸紙業和雄安環保股\谷運通

時間:2017-04-26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雄安概念股份,經過一輪大起大落後,出現了一定吸納力

  大市進入第二季後,果然出現了風格轉變。國企弱而恒指強,少數表現好的股份是強者愈強,大多數股份走勢則偏弱,而且是弱者愈弱。出現此類情況,恐怕跟內地近期如火如荼的金融反腐和金融機構加速去槓桿有一定關係。

  自月初前農行行長項俊波被正式調查後,A股表現便每況愈下,部分股份累積下跌的幅度,比15年股災更甚。金融反腐涉及市場的相關從業人員,而金融部門去槓桿化,更是影響市場資金的流動性。

  有投行披露,近期內地銀行要求贖回委外資金。而銀行委外資金是南向資金的其中一個主要來源,一旦實施中資股難免不受影響,國企指數四月下跌近5%也不奇怪了。

  宏觀面來看,困擾大市的兩大風險因素:法國大選和朝鮮局勢,有逐漸明朗跡象。法國大選初選,中間力量獲勝,有利歐元資產回升。朝鮮局勢在中國強力干預下,出現緩和的可能牲也較大。這兩項風險因素,相信較為可控而市場已有相當程度的反應。反而一些內地政策層面的因素,以及傳統的五窮六絕走勢,會繼續壓制大市向上的動力。

  往前看,中國政府正在為十九大的舉行,以及緊跟着的大步伐改革,做最後的準備。A股市場即使弱勢相信也只是短痛,未來兩個月的宏觀經濟數據,以及對納入大摩新興市場指數的預期,都會為A股提供支持。

  個股方面,四月以來升幅較大的科網股和手機零部件股,大部分估值已不便宜。自二月以來率先調整的紙業股,似乎出現了趨穩的走勢,加上最近紙價上升,可以逢低吸納。至於雄安概念股份,經過一輪大起大落後,也出現了一定的吸納力。做為未能十年中國發展的焦點區域,值得花時間去吸納及持有相關股份,包括受惠於該區的基建和環保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