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GfK:亞太區主要家居電器市場持續錄得正面增長

時間:2017-04-19 19:07: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9日訊(記者李永青)GfK的調查報告指出,亞太區的消費者複雜性愈來愈高,為區內主要家居電器市場帶來正面的銷售趨勢,而在去年2月至2017年1月期間,於亞太區 12個關鍵市場中,錄得總值111.3億美元的冷氣機、洗衣機和雪櫃的銷售額,較2015同期增長5%。

GfK所追蹤的亞太區市場包括新加坡、台灣、香港、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柬埔寨、澳洲及新西蘭;當中越南、菲律賓和台灣三個市場在三大主要家居電器部分展示出最高的銷售增長,分別為18%、14%和5%。

同時,冷氣機的增長最快及銷售表現最佳,有9%的銷售增長,總值36億美元。這部分的強勁表現是由於在2016年4月至6月期間,特別長時間的酷熱天氣導致越南和泰國錄得消費者支出上升。

GfK Asia Home & Lifestyle 客戶總監Jasmine Lim表示:「亞太區內的熱帶國家在去年年中面臨的酷熱天氣,氣溫達到歷史新高,驅使消費者購買冷氣機為家居降溫。」

Jasmine Lim認為︰「由於溫度上升及用戶傾向替換更貴重及型格的先進家用電器,主要家居電器市場在亞太區的前景持續樂觀。某程度上,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是被科技產品的外觀和風格所影響,根據GfK調查顯示,在香港和中國內地分別有21%及33% 受訪者認同以上是他們選購科技產品時所着重的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