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年輕大學榜 科大升一級排第二

時間:2017-04-06 03:1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最新公布,2017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本港共有三間院校打入20強,全部排名皆上升,當中創校26年的科技大學排名上升一級至全球第二,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分別躍升13級及七級,排第七位及20位。

  年輕大學世界排名根據教學及研究表現、論文引用數目、國際化、業界創新收入等指標來評分,選出二百間建校未滿50年的大學。來自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蟬聯第一位,緊接第二位是香港科技大學,力壓今年跌一級至第三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成為年輕大學的「亞洲第一」。至於韓國的浦項科技大學及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分別位列第四及第五。整體而言,亞洲院校表現出色,十強中佔半數是來自新加坡、香港及韓國院校。

  城大第七 理大排20

  THE排名榜編輯Phil Baty讚揚香港院校表現突出,三間院校排名全球首20位,是自2013年來最佳成績,三間院校在教學及研究、論文引用數目、國際化都顯出實力,相信佳績可以持續。

  科大對於排名感到十分欣喜,科大建校26年間,在全球頂尖學府中的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其清晰定位。

  科大又稱,校方一向視排名為參考,有助了解表現。大學一如既往,繼續力臻完善,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城大校長郭位認為,城大排名由去年的20位躍升至第七位,是城大致力落實最近的兩個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推動教研合一以及轉化科研成果所取得的成效。

  排名第20位的理大,發言人表示,一直在教研工作方面精益求精,很高興得知努力得到認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