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員舊生:超出可接受底線

時間:2017-04-06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疑似港大學生性欺凌醜聞接二連三傳出,港大舊生、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對事件感到震驚,認為師弟以性器官作嬉戲甚至凌欺同學,絕對是超出可接受的底線,同時有機會觸犯法例,前途盡毀。葉指於上世紀80年代入讀港大時,主要是迎新會有玩新生的遊戲,但大多是消耗體力的遊戲。

  有性教育學家認為,現今學生太容易觀看AV(成人影片),容易模仿影片中的性欺凌場面,他呼籲家長平日要留意子女,如發覺有觀看AV習慣,就要作出適切的教導;現今互聯網發達,受欺凌者有機會被人拍片上載至網上,令其所受壓力更大,可能會蒙上極大的心理陰影,而上傳影片的人雖沒有直接參與欺凌,但會成為幫兇。

  上傳淫片可被判監

  律師梁永鏗指出,若事主於不自願下遭受性凌辱,已構成非禮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十年,至於其他按事主在地上的人,亦會構成教唆非禮罪。由於影片片段出現性器官,上傳影片者可能觸犯發布淫褻物品罪,最高刑罰為罰款100萬元及監禁三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