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優勢:港人有近20年打機歷史

時間:2017-04-06 03:15:46來源:大公網

  據IVE統計,修讀遊戲開發課程的男女比例大約為1:10,畢業生就業率達九成或以上。香港遊戲創作協會創會召集人、遊戲空間有限公司創辦人朱罡霆表示,香港人在製作遊戲有多重優勢,既有國際視野,亦具外語能力,加上結合中西文化,不論在美術風格或是遊戲設計都可發揮創意,「最緊要是香港人有近20年打機歷史」。

  各地遊戲產業發展以倍數的速度增長,僅2016年的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就達到1655.7億元人民幣。朱罡霆表示,本港遊戲產業相比內地小,但近幾年變化亦大,遊戲開發員起薪點由一萬港元增至萬五港元不等,本港作為一個國際平台,能將內地的遊戲產品包裝再銷售,人才亦是優勢之一。新入行的編程員有機會升至主任,管理一個開發團隊。

  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出要帶頭推廣電子競技(e-sports)作新產業。IVE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余振傑表示,本港有不少遊戲開發公司,對遊戲開發人員的需求很大,再加上政府重視電競產業,相信對有興趣修讀遊戲開發的同學有更大的吸引力。薪酬方面,遊戲開發分兩類工作方向,遊戲動畫起薪點是1.2萬元,遊戲開發起薪點則為1.4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