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商證券料投行業務活躍

時間:2017-03-30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招商證券(06099)去年少賺50%至54.03億元人民幣。展望今年,招商證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王岩預計,證券交易量穩中有升.投資銀行業務方面,預期IPO、資產證券化及其他融資工具市場表現活躍,因料中證監審批新股的速度加快,內地的新股市場會有更大發展,為投行業務今年的收入帶來一定基礎。

王岩指,內地證券業競爭大,預料行業會隨內地市場漸趨成熟,並由散戶轉為以機構客戶為主,內地市場未來會有更多機構性投資者參與,將成為公司及業界的重要收入來源。他預期投行業務今年的收入會有一定基礎,業務過去二月份亦錄得增長,去年投資銀行佔收入由2015年的8%升至13%。

去年招商證券入股青島市資產管理公司,參與不良資產業務,王岩表示,雖然不能馬上錄得盈利貢獻,但將長期投入,目標為提高股本回報率。另外,招商證券未來亦有意發展跨境業務,將會增資海外平台,提升國際業務平台資本實力,以增強市場競爭力和盈利能力,會有選擇性收購與公司有協同效應的海外金融機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